喜歡阿拉比卡咖啡豆?那一定要選中美洲咖啡!
喜歡阿拉比卡咖啡豆?那一定要選中美洲咖啡!
中美洲因不同微型氣候,產區的咖啡也各有風情,加上處理手法不同,
中美洲因不同微型氣候,產區的咖啡也各有風情,加上處理手法不同,
中美洲咖啡就像大千世界一樣,口感豐富多樣化!
中美洲咖啡就像大千世界一樣,口感豐富多樣化!

現在,你有機會品嚐中美洲精緻咖啡

成功挑戰中美洲咖啡知識家,並分享到FB塗鴉牆  

就有機會贏得《iPad mini》、《咖啡手沖壺》、《咖啡手沖杯組》、《cama中美洲咖啡耳掛組》以及《咖啡杯藍芽音箱》

認識中美洲咖啡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咖啡栽培範圍涵蓋四大山脈,分別是:中央山脈(Cordillera Central)、北部山脈(Cordillera Septentrional)、內巴山脈(Sierra de Neyba)、巴奧魯科山脈(Sierra de Bahoruco)。多明尼加咖啡與社會有強烈的連結,能夠保育環境,維持當地許多家庭生計,亦即讓農婦手工剝殼咖啡豆,用以確保每顆咖啡豆都能毫無受損並被精準地分類。多國咖啡的特點在於其獨特的柑橘味,酸度明顯且完美平衡,醇度圓滑雅致,並帶有細膩的巧克力香味以及持久滑順的餘韻,讓挑剔的咖啡愛好者也驚艷不已。
產區介紹下載
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

地處中美洲中心的薩爾瓦多,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發源地之一,盛產波旁(Bourbon)、帕卡斯(Pacas)及帕卡瑪拉(Pacamara)咖啡品種,咖啡莊園分布於丘陵及火山山坡地區土壤最為肥沃的地帶,主要集中於Alotepec、Apaneca、El Bálsamo、Chichontepec、Tepaca以及Cacahuatique六個產區,面積涵蓋161,000公頃。由於特殊的火山地形土壤,使薩爾瓦多咖啡具有獨特風味,口味香醇、酸甜適中、香氣濃郁,並帶有迷人的調性。
 
產區介紹下載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的緯度在15度左右,因為境內山脈綿延甚長,地區性氣候變化很大,因此造就了瓜國的八大咖啡產區,皆位於亞熱帶氣候下的高地地形上,雨量豐富穩定,肥沃的火山灰土壤的絕佳環境,其所生產的咖啡豆均為阿拉比卡,各有不同的風味及特色,上等的酸味及果香潤滑順口,屬於世界頂級咖啡之一,適合單品飲用。其中以安堤瓜(Antigua)這個產區的咖啡因為微酸,香濃甘醇,略帶火山的碳燒味的特色,讓該國咖啡聞名於全世界。
 
產區介紹下載
宏都拉斯

宏都拉斯

宏都拉斯肥沃的火山灰土壤、高海拔環境、適當的氣候條件,造就出當地品質優異的咖啡。宏都拉斯咖啡為百分之百阿拉比卡種,全國分為六大咖啡產區(Copán、Opalaca、Montecillos、Comayagua、Agalta、El Paraíso)。宏都拉斯咖啡口味豐富,各個產區特色鮮明,有的酸度明亮,有的香味獨特。宏都拉斯每年採收三百萬袋的咖啡,提供世人完美且獨特的咖啡香,量多質精,現已成為中美洲第一大、世界前十大之咖啡出口國。
 
產區介紹下載
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咖啡產區主要集中於中部及北部。肥沃的火山土壤、多元咖啡品種以及遮蔭栽種方式,造就出獨特風味之精品咖啡。尼國咖啡豆多採取水洗後日曬烘乾方式處理,當地所產的咖啡豆相較其他國家體型較大。在尼國幾個咖啡產區中,以Matagalpa省所產的Maragogype品種(巨型象豆)最廣為人知。其口感醇厚度適中、甜度高、口感細緻並帶有明顯巧克力、焦糖、綜合鮮果以及檸檬柑橘等獨特風味。另外,於尼加拉瓜復育成功的Java Nica品種(長顆粒爪哇種)口感甘甜、酸味溫和,帶有花香、檸檬、糖果風味,平衡感好;兩種咖啡豆在市場均擁有極高評價。
產區介紹下載
巴拿馬

巴拿馬

巴拿馬咖啡產區集中奇里基省(Chiriquí)波奎特(Boquete)區域,肥沃的火山土壤及微氣候是使巴拿馬咖啡如此獨特的重要因素,該地咖啡觸感柔滑,顆粒飽滿重量輕,而且酸度均衡度完美,其優質咖啡豆風味純正、極富特色。巴拿馬以其精品咖啡豆聞名,每年舉行之Best of Panama競標會屢創佳績,其中帶有豐富花果香的藝妓咖啡更廣受咖啡愛好者重視;除精品咖啡豆外亦出產商業豆,主要銷往美國及歐洲。優質巴拿馬豆以乾淨澄澈、明亮溫順的口感,中等的醇度表現令人驚豔,是咖啡行家公認的頂級咖啡之一,除了適合單品飲用,不少買家也喜歡用巴拿馬豆子做綜合咖啡。
產區介紹下載

部落客咖啡私房味

blogger_beans
blogger_coffee

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六品咖啡飄香

常喝咖啡的朋友,應該也會熟悉中美洲這個咖啡大產區,因為氣候與土壤等等環境適宜,是世界咖啡四大產區之一,各國都有自己的咖啡產業蓬勃發展。這次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特別提供了六國的咖啡豆,怕沖的不好影響咖啡表現,所以特別跑到咖啡專門店請老闆娘親自操刀,同時可以跟同好朋友們一起品嚐討論一下!
 
這次試喝的咖啡分別來自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巴拿馬,一款豆子當然無法全面性代表該國所有的咖啡產區特色,或許會和之前喝過的所留下的印象截然不同。這六款我們先試了最近常上新聞版面的巴拿馬!這款豆子產自波魁特區,也是產量多且受好評的地區,中烘培喝來圓潤飽滿…
More

cama好咖啡

cama

 

許多大明星、企業界老闆都喜歡的cama café魅力之處在於?
與其聽人家說,不如親自來杯cama 的咖啡吧,香醇濃郁的咖啡滋味和親切友善的態度,絕對會讓你成為下一個愛好者!

 

咖啡拉花,需要專業的技術及妙手,才能拉出動人的瞬間,即便是外帶咖啡,cama在拉花上仍不馬虎,不只滿足消費者味覺,更在視覺上提供極致的賞味體驗,這也是cama對於成就每一杯完美咖啡不變的堅持。或許你也會好奇:外帶咖啡上頭為什麼也要拉花啊? 這一切的堅持就從老闆何炳霖(Benny)創立cama的故事說起。
cama

尋求平衡生活,廣告總監踏上餐飲路

「從小到大,其實我最不考慮的職業選項,就是自己開店!」Benny語出驚人的表示,而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源自於總是看著父母辛苦工作的身影,幾乎從早忙到晚,一整年休不到幾天假,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原任聯旭廣告的客戶群總監的Benny,2000年時,抱持著對咖啡充滿熱情的心,在妻子許建珠的支持下,兩人開始創業。2004年創業之初,擁有深厚廣告底子的Benny,在規畫店面時,也將個人專長展現得淋漓盡致,在當時,cama還不是現在這樣的外帶咖啡店型式,直到2006年,第一間專營現烘咖啡的cama café和平店開幕,才確定了cama以外帶外送為主的營業模式。
cama

一杯有「價值」的咖啡

Benny發現,許多上班族想喝一杯好咖啡,但是市場上的咖啡不是價格太貴,就是品質不夠香醇濃郁;洞察到上班族需求後,將cama café定位在提供一杯價值進階享受,並能外帶外送的好咖啡,秉持「精心手選、頂級技術、新鮮烘焙、隨時享受」四大核心概念,明確將目標族群設定在每天一杯咖啡以上的重度飲用者及對咖啡稍有講究的上班族,以專業、新鮮現烘及外帶外送三大特性,打造與眾不同的市場獨特性,在cama八坪大的店面空間裡,人人都能快速享受一杯好咖啡!
cama

Bean-to-Cup的藝術展現

cama是台灣第一家呈現出Bean-to-Cup流程的咖啡館,從一顆生豆到一杯咖啡,將流程透明化,包括手工挑豆、專業烘焙、即時研磨、黃金萃取、吧台手藝。無論您走進哪一間分店,一定會看到cama的烘豆師親自以手工剔除瑕疵豆,眼神專注地像是在檢查八心八箭的鑽石般認真,一顆壞豆都不放過,發霉的、破碎的、蟲蛀的,都得一一剔除,避免不好的豆子影響咖啡風味,「因為壞豆會有黃麴毒素,蟲蛀的會影響風味,台灣90%的咖啡店是不挑豆的,因為太費工,但cama的每一顆咖啡豆都經過人工精心手選,而這也是cama對品質一貫的堅持。」Benny說。
cama

 

從生豆烘焙到咖啡萃取,每一階段的製作流程都不馬虎,追求最佳萃取時間,差一秒就倒掉的堅持,就是為了不讓多一秒的苦澀或是少一秒的酸澀去影響到整杯咖啡的最佳風味,為每一杯做好品質的把關!而每杯咖啡上的拉花,更是吧台師傅必須經過技術認證後,才能做到如此將奶泡與咖啡融合出最綿密的完美狀態。「Bean-to-Cup」的藝術展現,讓消費者用短短的數分鐘,親身經歷手中咖啡的香氣與溫度,一次滿足了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味覺的五感體驗,這也是cama café讓人一試成主顧的特色。
cama

cama baby 可愛代言人

每間門市門口前的可愛代言人:「cama baby」,更是cama café帶給人最親切、零距離的好感度,極具線條感的設計其實是將咖啡豆寶寶,搭配上黑色領結,象徵著cama專業的咖啡形象,cama baby大大的鼻子更能表達出對美味咖啡嗅覺與味覺的追求,每當遇有節慶活動,各門市幫cama baby所做的創意造型裝扮,更讓cama品牌印象深植人心。
cama

享受新鮮好咖啡不用有距離

cama擁有專業烘豆師、吧台手加上新鮮現烘的咖啡豆及使用國產鮮乳,三大要素成就 cama人氣 NO.1 拿鐵咖啡好喝的秘密!除了可在門市點購到新鮮現煮的咖啡飲品之外,動手撥通電話更能享美味外送,全台門市及官網也同步提供多款風味的現烘咖啡豆及輕鬆沖泡的咖啡耳掛包販售服務,讓cama的香醇咖啡隨伴左右!
cama
cama

巧克力王子(Chocolate Prince)

嚴選100% 阿拉比卡咖啡豆,源自瓜地馬拉的「巧克力王子」帶有黑巧克力綿密深邃的口感,夾雜馥郁黑糖的焦香,微苦的甜味轉化成綿延不斷回甘的餘韻,充滿層次變化的複雜性就像一個風度翩翩的王子般,令人回味再三,更是cama新鮮現烘咖啡豆中的經典豆款之一!

 

售價:320元(半磅)
更多介紹
cama

尼加拉瓜莊園高山豆耳掛包 (Nicaragua SHG Blend)

海拔1300公尺以上的頂級阿拉比卡極硬豆(SHG),採細緻繁複的水洗處理,加上中淺焙的烘焙程度,讓香醇巧克力與核果甜潤的滋味完全散發,透著乾淨明亮果酸,多層次的甘香喉韻更被國際咖啡行家視為上品。以新鮮現烘焙咖啡豆製成的耳掛包,讓您隨時隨地都能輕鬆享用美味好咖啡!

 

售價:248元(盒裝八包入)
更多介紹
cama

中美洲咖啡知識家 分享抽好禮

《iPad mini》X1

《咖啡手沖壺》X15

iPad mini

《咖啡手沖杯組》X10

iPad mini

《cama中美洲咖啡耳掛組》X20

iPad mini

《咖啡杯藍芽音箱》X3

活動辦法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