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料理結合西班牙與馬雅烹調藝術
現在,和我們一起來趟驚艷味蕾的經典美食之旅!
中美洲好食光

投票給你最喜歡的中美洲美食,還有機會贏得
《中美洲咖啡組、造型隨身壺、花樣環保餐具組、可愛熊午餐盒》


中美洲特色美食


中美洲有12種常見的小吃料理,不但美味,賣相也吸睛!你最愛哪一道呢?
玉米餅 (Tortillas)

玉米餅 (Tortillas)

中美洲主食之一,玉米麵糰揉平後放入淺鍋烤熟即可。玉米餅主要是用白玉米粉做成,擁有黃玉米所沒有的樸實風味,食用時可加上肉類、豆子等。

投票|2509票 分享

安吉拉達餅 (Enchilada)

安吉拉達餅 (Enchilada)

安吉拉達餅是一種較小的玉米餅,經過油炸後,包上搗碎的肉、煮熟的蛋,再灑上起司和調味醬。口感類似墨西哥式烤乾酪辣味玉米餅。

投票|5412票 分享

撲撲沙捲餅 (Pupusa)

撲撲沙捲餅 (Pupusa)

名稱來自薩爾瓦多那瓦語「Pupushahua」,意思是玉米捲餅。以玉米餅皮捲包豬肉、豆類或起司,再搭配特殊酸式捲心菜和蕃茄醬,是非常受歡迎的當地美食。

投票|2687票 分享

玉米粽 (Tamal)

玉米粽 (Tamal)

將玉米粉包裹雞或豬肉、豆類及各類香料,再用蕉葉包起來蒸熟,最後淋上醬料或肉湯即可,是中美洲很普遍的餐館美食,去中美洲玩一定吃得到!

投票|1296票 分享

豆湯 (Sopa de Fríjol)

豆湯 (Sopa de Fríjol)

除了玉米,豆類也是中美洲主食中最常使用的食材,從湯類至填塞配菜,都是用豆類烹調而成的。無論是水煮豆或豆泥,適合搭配任何主食。

投票|1664票 分享

牛雜湯 (Sopa de Patas)

牛雜湯 (Sopa de Patas)

為一道歐洲後裔的菜,整個拉丁美洲有各種不同版本,以牛內臟及牛腱為主,使用各種香料大量調味而成,搭配木薯和白米食用。

投票|1325票 分享

炸大蕉 (Maduro Frito)

炸大蕉 (Maduro Frito)

中美洲盛產綠大蕉(plátano),最常見的吃法就是將大蕉切段,灑上鹽巴油炸,等到大蕉塊變成金黃色後撈起即可食用,再淋上香濃起士超可口!

投票|1539票 分享

中美洲豆漿 (Horchata)

中美洲豆漿 (Horchata)

將磨碎的杏仁、稻米、大麥和油沙草混合製成的飲料。典型口味是以稻米為基底,再加入磨碎的可可豆、肉桂、芝麻增加風味,有些食譜則會加入牛奶。

投票|1287票 分享

紅豆飯 (Gallo Pinto)

紅豆飯 (Gallo Pinto)

中美洲人主食之一,主要煮成鹹口味食用,多半是用紅豆混合白米蒸煮而成。主菜是搭配雞肉、牛肉或豬肉,佐菜則是沙拉和炸大蕉。

投票|993票 分享

子彈捲餅 (Baleadas)

子彈捲餅 (Baleadas)

這道料理源起於宏都拉斯北海岸的香蕉莊園。在玉米餅放上豆泥和乳酪後對折,因為咬下去時,豆泥會從捲餅另一端噴出來,所以才有這名稱。

投票|1241票 分享

炸豬皮沙拉 (Vigorón)

炸豬皮沙拉 (Vigorón)

尼加拉瓜有名的傳統菜餚,上層放上高麗菜絲和蕃茄,中間為酥脆炸豬皮,下層則是樹薯,再淋上爽口醬汁,並用大蕉葉裝盛,口感清爽超美味!

投票|1244票 分享

檸檬醃海鮮沙拉 (Ceviche)

檸檬醃海鮮沙拉 (Ceviche)

將魚、蝦等海鮮切成小塊,放入檸檬汁浸泡,利用果汁酸性物質將海鮮催熟。之後放入切碎辣椒、洋蔥、香菜和海鹽。食用時搭配玉米片,口感絕佳!

投票|1389票 分享


中美洲食譜


瞧瞧icook料理達人親自示範中美洲料理,讓你在家也能自己動手做!

票選最愛中美洲美食
抽好禮


美味的中美洲料理們,你最愛哪一道呢?
1|選擇你最喜歡的中美洲美食
2|點擊投票圖示
3|登入臉書帳號即可投票

 

《中美洲咖啡豆組》
《中美洲咖啡豆組》X20
《造型隨身壺》
《造型隨身壺》X6
《花樣環保餐具組》
《花樣環保餐具組》X10
《可愛熊午餐盒》
《可愛熊午餐盒》X4
立即投票
活動辦法

中美洲美食節
歡迎來嚐鮮


活動詳情

貝里斯料理廣泛使用當地豐富的陸地和海洋食材,結合創意與巧思,並融合馬雅祖先所遺留的香料和技術,設計出完美融合馬雅傳統文化與現代口味的新穎美饌,讓台灣民眾品嚐貝里斯專屬的加勒比驚喜滋味!

今年貝里斯美食節將於7月27日至8月13日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Café」舉行,除了供應難得一見的貝里斯美食外,也將在餐廳內播放貝里斯特色音樂及擺設當地傳統藝品營造氣氛,讓賓客彷彿徜徉在加勒比海的氛圍下品嚐道地的貝里斯料理!此外,哥倫比亞航空與長榮航空也將提供「台北-貝里斯」來回機票,活動詳情將於近期公布。

  客座主廚

San Pedro島Elvi's Kitchen餐廳
行政主廚 - Jennie Staines Miguel


  時  間

2017年7月27日~8月13日


  地  點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Café」自助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

shangrilas evaair avianca
關閉
活動詳情

薩爾瓦多料理深受馬雅文化的飲食習慣影響,由於古馬雅人信奉玉米神,使得玉米不論在飲食或是宗教層面上都佔有極重要的角色。因此,在薩爾瓦多玉米不僅代表了古老傳統及時間的演化,更是創造美食的基本食材。以玉米為基底,配上薩國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豆泥(frijoles),就成了該國最為人所知的獨特料理-玉米餡餅(pupusa)。

今年,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館特別邀請當地知名烹飪節目La Receta del Chef主持人Juan Salomón Miguel來台,帶來薩國獨特醬料搭配台灣本地食材推出一道道充滿馬雅風味的薩爾瓦多美饌。除了讓國人及食品業者進一步認識其道地美食及文化特色,也盼吸引台灣民眾前往薩國旅遊、親嚐當地美食、體驗異國風情,並推廣薩國優良產品,以擴大台薩雙方貿易進口商機。

  客座主廚

薩爾瓦多知名烹飪節目La Receta del Chef
主持人 - Juan Salomón


  時  間

2017年9月(正式日期即將公布)


  地  點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絲路宴」互動式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sv_office_logo

sv_logo

westin
關閉

2017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於6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世貿展覽館舉行,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規劃「中美洲館」,並結合外貿協會設立之「FTA與中南美洲邦交國專區」,展出當地特色食材,竭誠邀請有意合作開發代理、進出口之食品相關業者蒞臨交流!

  • 中美洲採購及貿易團訪台參展 攤位現場一對一商洽
  • 獨家咖啡、堅果、糖漿、蜂蜜、果汁、魚蝦水產、巧克力、調理食品、食用油、香料、茶葉、有機飲品、酒類、諾麗產品、紅豆、牛肉、果醬、果乾、冷凍蔬果、棕櫚心、無花果、醬料、天然調味品與漢方食補品等展示專區
  • 中美洲特色食材料理示範SHOW

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中美洲館

  時  間

2017年6月21日~24日 9:00 ~ 17:00
(展覽前三日僅開放海外及本地專業參觀者入場)


  地  點

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4F (攤位M0511)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