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貝里斯特色花燈 臺中&臺北燈節同步登場

2020-01-31

我國在中美洲友邦貝里斯今年特別參加分別在臺中與臺北舉辦的燈節活動,展出代表馬雅文化與貝里斯觀光景點「大藍洞」為主題之二款造型花燈,與臺灣民眾共享年節氣氛。

貝里斯今年首度參加在臺中后里花博園區舉行的「2020臺灣燈會」,將名聞國際且於1996年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大藍洞」化身為主題造型花燈。花燈前方點綴著海底生物象徵藍洞內生生不息的生態環境,而花燈中央的潛水者和帆船則代表著當地人民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樂活人生。

「2020臺北燈節」貝里斯也不缺席,推出融入馬雅遺址及民俗文化元素的花燈。花燈背景為面具神廟(Mask Temple)階形金字塔,是貝里斯拉馬奈馬雅遺址(Lamanai)中最具特色的建築;金字塔前方穿戴色彩繽紛服飾和面具的舞者,來自馬雅傳統文化「鹿舞節」的角色,這些戴著鹿、花豹、猴子等森林動物及西方征服者面具的舞者,跳著傳統舞蹈並搭配著中美洲木琴(Marimba)樂聲,象徵著馬雅原住民與土地生生不息的緊密連結。
 
這兩款美麗且獨特的貝里斯花燈,於2月8日起分別在「2020臺灣燈會」與「2020臺北燈節」登場,讓臺灣民眾不用搭飛機出國即可親睹這片位於加勒比海的美麗淨土,深化兩國人民的認識與交流。

燈節資訊:

「2020臺灣燈會」
貝里斯花燈地點: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友誼燈區
亮燈時間:2/8(六)~2/23(日)
平日14:00~22:00 假日10:00~22:00

「2020臺北燈節」
貝里斯花燈地點:臺北西區-國際友好燈區 (中華路與開封街交叉口)
亮燈時間:2/8(六)~2/16(日)
平日16:00~22:00 假日13:00~23:00


貝里斯首度參加在臺中后里花博園區舉行的「2020臺灣燈會」活動


貝里斯駐臺大使賀黛安(Amb. Diane Haylock,中)、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右2)、本處主任張幼慈(右1)、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簡哲宏(左2)及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左1)參加「2020臺北燈節」貝里斯花燈點燈記者會


貝里斯駐臺大使賀黛安於貝里斯花燈點燈記者會致詞


貝里斯在「2020臺北燈節」推出融入馬雅遺址及民俗文化元素的花燈


參觀貝里斯花燈的民眾絡繹不絕


貝里斯在「2020臺北燈節」推出多項互動活動,吸引賞燈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