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於接受英媒採訪 表達台灣是唯一真正盟友

2021/12/15

有關媒體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於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視訊專訪表示「台灣是瓜國唯一真正盟友」事,外交部回應如下: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視訊專訪時表示,台灣是瓜地馬拉唯一真正盟友,感謝台灣對瓜國的援助,並堅拒中國利用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誘使瓜國外交轉向。外交部對於賈麥岱總統堅定支持台瓜兩國邦誼,捍拒中國利誘,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之意。

中國打壓我國國際空間一向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舉凡誇大不實的承諾,或者利用疫苗的人道需求,迫使友邦外交轉向,拙劣行徑,令人不齒。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將持續以踏實的作法,與友邦政府推動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積極鞏固與瓜國及其他友邦的邦誼。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