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美國企業將投資12億美元 支持中美洲經濟和社會基礎設施建設

2022/02/15

依據瓜地馬拉「日報」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宣布美國企業如PepsiCo, Cargill, Parkdale Mills, PriceSmart等公司承諾在中美洲投資12億美元以支持中美洲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基礎設施建設,解決非法移民問題。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間,共有170萬非法移民企圖自美國西南方邊界進入美國。

本年3月美國總統拜登責成副總統賀錦麗負責主導墨西哥及中美洲北三角國家非法移民美國問題。 5 月間,賀錦麗訪問訪問墨西哥及瓜地馬拉,盼透過投資及提供就業機會以改善中美洲國家的穩定。

本次新的投資承諾主要包括PepsiCo於2025年前在中美洲投資至少1.9億美元,包括擴增產能及改善物流;Cargill 將於未來五年投資1.5億美元,幫助北三角國家的農民提升技術並創造就業機會;生產紡紗和棉花產品的Parkdale Mills公司將於宏都拉斯投資1.5億美元建立紡紗工廠。


新聞來源:經濟部國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