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宏都拉斯新任駐臺大使布羅德遞交到任國書副本

2022/07/13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中華民國(台灣)特命全權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於本(111)年7月12日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遞交到任國書副本。吳部長歡迎布羅德大使來台履新,並期待與布羅德大使共同致力深化台宏兩國邦誼。 
 
吳部長表示,台宏邦誼深厚,彼此長期相互扶持,促進國家永續發展。我國樂願配合卡蕬楚(Xiomara Castro)總統優先施政目標,共同推動各項有利宏國民生的合作計畫;此外,我國也期盼在疫情和緩後,儘速恢復兩國政府官員的互訪。吳部長指出,布羅德大使曾在台灣求學及工作多年,深入瞭解台灣,歡迎布羅德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深化兩國政府與人民間的交流與合作。
 
布羅德大使表示,此次奉派擔任宏都拉斯駐台大使,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 將努力深化台宏兩國傳統友好情誼、強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增進兩國友好邦誼。

布羅德大使另與吳部長就宏都拉斯的經社發展現況及兩國合作情形廣泛交換意見;布羅德大使另轉致宏國卡蕬楚總統及外長雷伊納(Eduardo Enrique Reina )的誠摯問候,以及對我國政府長期提供協助的由衷感謝。
 
布羅德大使曾經擔任宏都拉斯駐台灣大使館文化專員,也是台灣獎學金生,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對台灣的政經、社會及人文發展都有深入瞭解。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