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世界遺產-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 正式啟動

2022/02/17

「2022台灣燈會」昨(15)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盛大開幕,由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共同點燈。主燈點燈儀式後,在中央燈區同樂匯「國際友誼燈區」的「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也在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沈正宗處長、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和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廖鴻達主任等人及數百位現場熱情民眾參與下亮燈開幕。

今年貝里斯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以世界遺產景點參與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舉辦的「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為主題之造型花燈,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在開幕致詞中強調,台灣燈會舉世聞名,不僅代表台灣社會的多元文化,同時提供一個讓世界認識台灣的平台。這次以被Discovery頻道列入此生必遊清單之一的加勒比海旅遊景點「大藍洞」為展示主題,整體造型展現人與大自然和諧互動和海岸上的熱帶風情,希望與臺灣民眾共享元宵年節氣氛。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長沈正宗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也向現場民眾分享,貝里斯為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人民友善,高雄市與貝里斯市更於2005年締結姐妹市,關係密切;感謝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的用心規劃,透過燈會促進兩國民間交流,鞏固邦誼。歡迎國人在疫情結束之後,前往貝里斯一睹大藍洞的美麗風光,也歡迎貝里斯的國民前來台灣,特別是參觀台灣燈會。

為期14天的2022台灣燈會將展至28日,除了和「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拍照,上傳照片至「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置頂貼文的留言處,即可抽中貝里斯大禮包外,現場還可到副燈龍騰獻瑞旁的貝里斯攤位,按讚「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臉書粉專,即贈精美小禮一份。

「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座落於衛武營燈區東南側之「同樂匯燈區」(輜汽路以北),想知道更多有關2022台灣燈會的最新消息,可上官方網站https://tw-light.tw/ 查詢。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左3)、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哈菁絲大使(左4)、巴拉圭駐台彬文勇臨時代辦(左1)、交通部觀光局林信任副局長(左2)、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沈正宗處長(右3)、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右2)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廖鴻達主任(右1)參與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啟動儀式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致詞


貴賓與現場民眾於貝里斯花燈前合影


貝里斯花燈旁的攤位提供民眾索取貝里斯旅遊資訊及拍照贈獎活動


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