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 完美落幕

2022/05/30

結合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特色美食、文化與觀光景點打造的「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自從4月2日起陸續走訪了全臺各地,4台胖卡昨(5/29)再度齊聚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與現場的大小朋友一起同樂,除了提供美食拿禮物外,還有中美洲友邦學生們帶來的精采傳統舞蹈及歌唱表演,為二個月的環島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環臺期間中美洲友邦大使們積極參與各個踩點活動,瓜地馬拉駐臺大使葛梅斯曾隨著胖卡餐車來到熱情洋溢的高雄還有宜蘭,親自介紹瓜國著名Shuco鮮蔬熱狗堡讓民眾品嚐;宏都拉斯駐臺大使寶蒂絲妲造訪鹿港和興青創基地還有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時,親切的與現場民眾開心跳舞、分享美食,大大擄獲鹿港還有臺北人的心;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則親臨雲林布袋戲館,把她最愛的貝里斯國民美食炸傑克送給前來的民眾,現場民眾熱烈排隊索取,更爭相跟大使合照!

瓜地馬拉葛梅斯大使十分感謝19個縣市的臺灣朋友們,環島期間熱情迎接瓜地馬拉胖卡餐車,這個難得的經驗,讓瓜地馬拉國民美食成為雙邊友誼的代名詞。宏都拉斯寶蒂絲妲大使表示這趟環臺之旅成為兩國文化最美的相遇,讓臺灣民眾有機會品嚐宏國最道地家鄉菜與美味咖啡。貝里斯碧坎蒂大使提到與當地人交流是外交最重要的使命,這次餐車深入全臺各大城小鎮,讓臺灣人認識貝國豐富的飲食文化,也牽起兩國人民的情誼。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表示,這兩個月期間,4台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停靠北、中、南、東各地觀光名勝、慈善機構與偏鄉66個地點,吸引了數萬名民眾參與支持,在場的臺灣民眾不但大啖餐車提供的道地料理,不斷豎起拇指喊讚,還拿起手機掃QR Code打卡,一起把這有趣的活動宣傳出去;活動現場提供的中美洲友邦國家簡介DM,大家也都很踴躍索取! 

這次環臺之旅雖然因為疫情取消了許多偏鄉學校的造訪與文化交流,但是還是依照既定行程造訪熱門景點,深入偏遠且缺乏資源的地區,更曾造訪苗栗廣愛教養院,與師生們分享當地傳統美食,中美洲學生更帶來精采的傳統舞蹈與教養院師生一起開心互動起舞。難得的異國飲食文化體驗,讓院生們各個笑開懷,不僅有機會嚐到中美洲在地風味,也牽起了雙方溫暖的交流,宏都拉斯的留學生們也跟他們約好一定會再回來看看他們。

這兩個月胖卡業者們熱血地跑遍全臺,一路上碰到許多民眾聽到是友邦美食,都紛紛熱情參與,也有各大專院校西班牙文系的學生特地來一嚐只在課堂上聽聞過的中美洲美食。這趟旅程還意外出現了不少忠實粉絲,一路追隨著中美洲胖卡餐車南征北跑。有本身就熱愛中美洲文化的臺灣朋友,也有學校公民老師,想透過親身體驗再把這個異國文化介紹給他的學生;還有些臺灣粉絲心愛的另一半是來自這些友邦國家,一起跟其他來臺求學的友邦學生及新住民們前來一解疫情期間無法回家的相思之苦!難得在臺灣可以吃到家鄉味,再遠也一定要到現場共襄盛舉。

首次推出的「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兩個月期間扎實的跑遍全臺,現場活動不但廣受民眾支持,在網路媒體的推波助瀾下,也獲得極大的回響。這趟旅程成功的讓臺灣民眾認識我們的中美洲友邦,更藉由美食文化,拉近臺灣人與中美洲的距離,讓大家都大喊:明年一定要再來環臺跑一次!


為期兩個月的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環臺之旅,5/29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舉辦最終場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感謝活動期間全台數萬名民眾的參與支持


宏都拉斯學生們帶來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


瓜地馬拉胖卡餐車讓當地國民美食成為雙邊友誼的代名詞


宏都拉斯寶蒂絲妲大使親切的招待領取餐車美食的小朋友


貝里斯學生穿著傳統服飾發放道地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