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貝里斯護理師來台取經18個月結業 開啟交流新頁

2021/08/06

貝里斯共和國5名護理師透過國際合作交流管道,到奇美醫學中心進行18個月的手術室護理訓練,即將在18日歸國,奇美今天為5人舉辦成果發表會,期盼她們返國後造福人民。

今天的學習成果發表會中,除了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率領相關同仁出席,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謝妙宏、貝里斯駐台特命全權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等人也到場。

奇美醫學中心國際事務室主任劉麗貞表示,奇美醫學中心醫療副院長田宇峯於2019年2月率訪問團前往貝里斯簽署5年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促進彼此之間友誼及提升醫療照護能力,進行醫療技術交流、專家互訪及訓練等,5名貝里斯護理師因此於2020年3月來台交流學習手術室護理訓練。

劉麗貞表示,5名護理師來台訓練18個月的期間,與院方共體時艱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依貝里斯護理協會要求,分別於一般外科、骨科、婦產科、耳鼻喉科及神經外科等科別接受訓練。

她說,受訓的5人每月須繳交學習報告,護理主管會針對月報告進行評論;每3個月還要進行個案報告,於會議中針對有問題部分,當場由學員與主管進行溝通與討論。培訓期間,5人用心學習態度深獲主管讚許。

劉麗貞表示,在這1年半期間,奇美開刀房同仁們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英文進步許多,更期望5名貝里斯護理師返國後,可以複製在奇美醫學中心所學的一切,協助提升貝里斯的醫療品質,造福人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805026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