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中美洲四國友邦大使高雄齊聚 持續深化邦誼

2021/04/08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貝里斯四國駐台使節今(7)日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前往拜會陳其邁市長,盼就經貿合作及農漁業等議題開啟新合作面向,進一步深化互動。

陳市長表示,2007年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時曾訪問瓜國、宏國以及尼國,期間恰逢當地選舉,熱鬧的選舉氣氛與台灣相似,當地樂觀且熱情的民眾亦與高雄人個性相仿,對此印象十分深刻。此外,中南美洲具備良好的農業實力,未來雙方可強化智慧農業交流,若多元且彈性的高雄中小企業與中南美洲小農攜手合作,應有助提升生產力及當地農民收入。

陳市長進一步說明,高雄是一座創新開放的海洋城市,市府團隊正全力打造高雄成為高科技產業聚落,包括「5G AIoT創新園區」、數位轉型、產業園區開發以及半導體產業廊道等,非常樂意與四國友邦在各面向交流合作。

瓜國葛梅斯大使表示高雄是台灣的門戶,也是瓜國重要的夥伴,在農漁業及物流產業深具合作潛力,也希望市長在喝咖啡時都能想起在地球另一端的中美洲朋友;宏國寶蒂絲妲大使則提及參與智慧城市論壇時,對高雄推動智慧應用的成果相當肯定,值得友邦參考借鏡;尼國李蜜娜大使形容高雄親切如家,對市長的政策印象深刻,也提到高雄的跨年煙火在疫情中格外振奮人心;貝國碧坎蒂大使則表示高雄與貝里斯市為姊妹市,2019年貝市市長曾訪高,也希望陳市長於疫情趨緩後有機會訪問貝里斯。

陳市長也感謝中美洲友邦在許多重要的國際場域如世界衛生大會(WHA)等為臺灣仗義執言,高雄會持續貢獻己力,將「Taiwan can help,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理念化為具體行動。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四國友邦駐台使節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拜會陳其邁市長,就經貿合作、農漁業等議題進一步交流,盼開啟新合作面向


瓜國葛梅斯大使認為雙方於農漁業及物流領域深具合作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