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我國政府贈勳宏都拉斯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羅薩雷斯 表彰其深化台宏關係的貢獻

2021/11/15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於本(110)年11月13日代表我國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予隨同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來台訪問的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 Banegas),以表彰羅薩雷斯外長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深化台宏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 

俞次長表示,宏都拉斯是台灣在中美洲的堅定友邦,兩國建交80年以來,各項合作交流密切,雙方友好關係在羅薩雷斯外長支持下更加提升;我國由衷感謝羅薩雷斯外長在國際場域中對台灣不遺餘力的支持,並祝賀宏國在羅薩雷斯外長的推動下,成功獲選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成員,提升宏國國際地位。

羅薩雷斯外長指出,台宏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計畫均獲致豐碩成果,代表宏國政府誠摯感謝台灣長期以來的協助與友誼。值此台海區域情勢緊張之際,葉南德茲總統特地率團訪台,就是展現宏國與台灣人民在一起的行動,該項勳章殊榮,也正是兩國堅實邦誼的具體展現。

羅薩雷斯外長另特別對台灣人民展現的紀律、勤奮表達敬佩,同時讚揚台灣在人民與政府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

羅薩雷斯外長此行是第二度訪台,上次是在2014年11月以社會發展暨融合部長的身分偕夫人訪台,也是葉南德茲總統政府任內首位訪台的內閣部長。


新聞來源: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