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我們第二個家》在臺拉美藝術人特展 歸屬感拉近兩國距離

2022/03/29

「我們第二個家」在臺拉美藝術人特展,由一群長期在臺灣生活與就學的拉丁美洲獎學金生,以個人的觀點融合自己家鄉國度與臺灣兩國不同文化,藉由藝術創作詮釋出最具象徵意義的「家」。展覽自3月29日至4月6日在新富町文化市場舉行。

瓜地馬拉駐臺大使葛梅斯、宏都拉斯駐臺大使寶蒂絲妲、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陳淑容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等貴賓,共同出席3月29日舉辦的開幕活動,並盼透過藝文展覽拉近兩國人民的距離。

在瓜地馬拉駐臺大使館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的資助下,目前在臺攻讀當代藝術評論與策展的瓜地馬拉留學生麥美金(Alejandra Sanchez Mack)主辦、策劃並率領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及墨西哥等4國在臺學生組成團隊,搭建起串聯拉丁美洲與臺灣雙邊文化的藝文橋樑。

展覽主題《我們第二個家》以建立「歸屬感」作為發想,邀請參觀民眾探索有點平凡、但又存在你我內心深處所渴望的認同感。對這群學生藝術家而言,他們不僅代表自己的母國,也認同臺灣這塊被視為他們第二個家的土地。因此,每件作品都是拉丁美洲與臺灣兩端藝文交流融合下的視覺饗宴。

本次展覽亦加入瓜地馬拉政府任命的瓜地馬拉文化大使-著名藝術家Mod Cárdenas作品展出,讓參觀民眾一飽眼福欣賞瓜國當代藝術。


展覽資訊
時間:2022/03/29 (週二) - 2022/04/06 (週三) 10:00 - 18:00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 U-mkt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步行2分鐘)


瓜地馬拉駐臺大使葛梅斯(由下往上第四排左1)、宏都拉斯駐臺大使寶蒂絲妲(第二排左3)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第三排右1)出席3月29日舉辦的「我們第二個家」在臺拉美藝術人特展開幕活動


瓜地馬拉駐臺大使葛梅斯致詞


拉丁美洲獎學金生為貴賓導覽展出的藝術作品


拉丁美洲獎學金生為貴賓導覽展出的藝術作品


參展藝術家為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解說其展覽作品


本次展覽展出瓜地馬拉政府任命的瓜地馬拉文化大使-藝術家Mod Cárdenas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