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駐貝里斯大使館邀請旅貝鄉親及貝里斯友人共同歡慶元宵

2024/02/29

為慶祝元宵節,中華民國(台灣)駐貝里斯大使館於2024年2月24日、農曆元月15日元宵節下午在大使館舉辦歡慶元宵活動,當天除了旅居貝里斯各地的僑胞鄉親,貝里斯當地青年學子、留台校友及民眾也踴躍參加,約150人共同為龍年春節慶祝畫下完美句點。

為激盪出台貝雙邊藝文交流的火花,大使館特別邀請學習華語的貝里斯學生及旅貝台僑美術老師許維萱(Fiona Hsu)指導的貝里斯學生製作花燈在現場展示,創意十足、五彩繽紛的花燈大大增添年節文化氣氛;國合會駐貝技術團華語老師蕭懿瓔及陳冬雪也準備了剪紙、書法及花燈彩繪等文化體驗活動,大人小孩都興致勃勃地動手嘗試,並驕傲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駐貝技術團王正隆技師及在貝大區域語言中心研習英語的廖怡琇同學分別帶來電音三太子舞蹈及扯鈴的精彩表演,帶動全場熱鬧氣氛。電音三太子活潑的神偶造型和動感舞步以濃濃台灣味吸引貝里斯民眾爭睹合照,熱力電音節奏更炒熱年節慶祝氣氛。透過電音三太子及扯鈴的演出,民眾深切感受到台灣傳統技藝與現代音樂舞蹈的創意和活力。

另外,大使館也結合旅貝台僑經營的餐館,提供湯圓、炒米粉、水餃、油飯、餡餅、蛋糕捲等台式餐點讓來賓享用,眾人藉由美食及文化饗宴一起慶祝龍年好運「龍」總來!


新聞來源:駐外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