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蔡英文總統訪問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

2023/03/30

蔡英文總統29日午間啟程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友邦國家,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總統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是要展現臺灣深化和友邦交流合作的決心,同時更要清楚傳遞三個訊息:第一,臺灣會堅定地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持續地做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第二,臺灣作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會持續追求和友盟國家的共榮發展。第三,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讓我們為自由民主前行,為和平穩定前行,為繁榮共好前行。

總統蔡英文在登機前的談話表示,過去3年多來,疫情雖然影響了全球人員往來,但沒有阻礙台灣與世界的交流。台灣始終和全球民主夥伴站在一起。在面對疫情衝擊的時候,伸出彼此的雙手,相互幫助;在威權主義擴張之際,共同站穩腳步,守護自由民主。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及瓜地馬拉駐臺臨時代辦歐蒂絲(Daniela Ortiz Figueroa)等均到場送機。


新聞來源: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