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拜會張市長 盼簽訂姊妹城市並相約2025台灣燈會

2024/03/06

桃園市長張善政3月5日下午於市府與貝里斯大使碧坎蒂(Candice Augusta Pitts)會面,就雙邊城市展開友好關係交換意見,並盼在多元文化、農業及觀光等諸多領域深化合作。

張市長表示,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台灣連結國際的門戶,桃園重視與國際城市交流,選擇有共同發展特色的城市作為締盟對象。桃園與貝里斯一樣,重視環境永續發展,也推動綠色旅遊;「2024桃園燈會」融入科技與藝術元素,12天吸引165萬人次參加,是近年來參與人次最多的燈會,而明年台灣燈會也將移師桃園,歡迎貝里斯展出特色花燈並率團參觀。

農業方面,張市長說明,桃園每年以在地農特產品為主題舉辦相關活動,如代表客家文化的魯冰花季、仙草花節及蓮花季等,同時輔導設立觀光休閒農業區,藉此推廣當地農特產品,可與貝里斯腰果節互相交流。

碧坎蒂大使說明,去年曾參加桃園龍岡米干節,品嚐當地小吃並體驗在地異域文化。她強調,桃園與貝里斯城市有許多共通點,希望藉由今日拜會展開兩地多元文化治理、永續觀光推廣及農業交流面向的對話,期望能推展締結姊妹城市,並於明年度桃園主辦的台灣燈會展出象徵友誼的特色花燈。


新聞來源: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