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本處廖主任鴻達拜會尼加拉瓜駐臺李蜜娜大使 盼推動密切合作與亮點呈現

2020/11/11

本處新任廖主任鴻達於本(109)年11月6日拜會尼加拉瓜駐臺李蜜娜大使(Mirna M. Rivera),雙方對於運用數位媒體的必要及其推播速度等優勢,日後強化雙邊在經貿、觀光推廣及文化交流事務之推廣,提升各項業務執行實質效益並積極對外宣傳及呈現達成共識。

廖主任於會晤中表示,非常感謝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館對本處的支持,也期待更深化與尼國駐臺大使館的共同合作及推廣活動的推陳創新。尼加拉瓜是臺灣邦交國中,唯一享有對臺貿易順差的國家,臺尼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為兩國企業發展,創造可觀的利潤,讓兩國關係更加密切。隨著科技進步與消費族群習慣改變,提升全面宣傳策略,善用各類社群宣傳管道以提高本處與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館辦理各項推廣活動成效的能見度。

李蜜娜大使贊同廖主任對新形態合作的創意發想,並熱誠歡迎加入中美洲推廣團隊,亦相信透過廖主任多年派駐中美洲國家及中美洲統合體(SICA)秘書處的實務經驗,將有助於中美洲邦交國在臺推廣投資、觀光及文化等事務,尼國駐臺大使館將全力支持、攜手合作,盼在雙方經貿關係能共創雙贏,且在合作推廣面不斷創新及優化,提升並彰顯尼國輸臺貿易量及各項在臺工作推廣的優勢亮點於臺尼兩國間之宣傳。

本處翁協理如茵及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館一等秘書迪亞士(Humberto Díaz)亦陪同與會。


尼加拉瓜駐臺李蜜娜(Amb. Mirna M. Rivera)大使與本處廖主任鴻達於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