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經貿辦事處 Central America Trade Office
瓜地馬拉咖啡館限期登場

2023-05-19

瓜地馬拉政府攜手台灣咖啡協會,自4月26日起在台北舉辦為期6週的「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活動,推出首間瓜地馬拉咖啡形象館,蔡英文總統及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 26日下午共同出席開幕活動,邀請台灣的朋友們一起來品嚐瓜地馬拉頂級好咖啡,也期盼雙邊邦誼就像瓜國的咖啡一樣飽滿香醇!

此次由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協請伯朗咖啡館科大店推出期間限定的「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形象館,精心挑選當地安堤瓜等三大著名產區精品豆推出三款限定咖啡提供消費者嚐鮮,來館消費者還會獲贈精美瓜國手工藝小物。咖啡館空間區隔為瓜國認證商品展區、生態雨林區、瓜地馬拉咖啡風情及知識區、台瓜藝術牆區及戶外區等5大區塊,將瓜地馬拉的莊園、人文地標、馬雅文化、雨林等意象帶入台灣的咖啡品飲文化之中,同時融合展現出兩國的密實交流。其中更特別邀請8位台灣青年創作者接力以毛線打造一片藝術牆,融入瓜國手工編織特色,透過色彩與線條的縱橫交錯,展現兩國文化與情誼的緊密連結。

蔡總統與賈麥岱總統除參觀店內瓜地馬拉5大主題區的咖啡與當地工藝品與產品,也品嚐由世界沖煮冠軍王策現場手沖的瓜地馬拉咖啡,而台灣拉花冠軍陳顥元更準備了獨一無二的台灣黑熊及瓜國國鳥鳳尾綠咬鵑(格查爾)的拉花拿鐵,讓兩人直呼好喝又可愛!

此外,蔡總統與賈麥岱總統與兩國外長等人也同時為瓜地馬拉咖啡胖卡車全台走透透啟程典禮剪綵,兩台彩繪瓜國特色的咖啡胖卡車即日起至6月4日將赴台灣北、中、南、東等縣市之重要觀光景點,共同宣傳與伯朗咖啡合作推出之瓜國咖啡,限量提供民眾免費享用及購買,並於週間赴偏鄉小學、弱勢及慈善機構與原住民部落進行慈善推廣,讓瓜國咖啡飄香至全國各地,具體推廣瓜國咖啡文化。咖啡車詳細路線請密切注助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臉書粉絲團(@catotw)。

蔡總統曾在多次公開場合讚揚瓜地馬拉的優質咖啡,優雅細緻的口感更深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自2000年迄今,瓜國咖啡在台消費量已經成長80倍,2022年瓜地馬拉對台灣的咖啡出口年均增長59%,相當於2,310萬美元,打破台灣採購瓜國咖啡貿易的歷史新高;在台消費市場佔有率更達10-12%,已是台灣第四大咖啡進口國,在在顯示瓜地馬拉咖啡已讓台灣民眾建立品牌忠誠度。

賈麥岱總統的母親就是咖啡農出身,因此對於瓜國咖啡十分引以自豪。瓜國咖啡產業目前每年創造50多萬個工作機會,支撐全國12.5萬多個家庭的生計,更有國家咖啡協會(Anacafé)長年輔導農民提升咖啡質量的策略及近年改造品牌形象順應國際潮流。今日的咖啡文化月活動就是賈麥岱總統積極籌劃在台正式成立咖啡主題館的先鋒計畫,未來將讓台灣民眾品嚐到更多瓜國咖啡好滋味,也具體了解當地咖啡文化,未來更期盼台灣能持續扮演行銷瓜地馬拉咖啡至全亞洲的樞紐。

此次瓜地馬拉咖啡館使用來自瓜國安堤瓜(Antigua Coffee)、新東方(New Oriente)及法漢尼斯(Fraijanes Plateau)三個產區的莊園精品豆,打造限定飲品「瓜地馬拉三小福」,透過手沖、卡布奇諾與冷萃三種不同沖煮方式,讓咖啡愛好者可以一次品嚐三個產區令人愉悅且獨具特色的口感香氣,感受瓜國咖啡多變風味的美妙。店內也同步販售這3個產區的咖啡豆,讓你也能在家輕鬆品嚐濃醇的瓜地馬拉咖啡。

瓜地馬拉咖啡形象館 (伯朗咖啡館科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52號1F
營業時間:2023/4/26-2023/6/4 07:30-21:00